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工作 > 正文

学院开展精准扶贫结对帮扶入户和六一节慰问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6-01 】

结对帮扶情暖人心 六一慰问放飞希望

——学院开展精准扶贫结对帮扶入户和六一节慰问活动

俗话说,一人拾柴火不旺,众人拾柴火焰高。学院精准扶贫工作并不是学院驻村工作队三个人的事情,全校广大师生都有责任、有义务伸出援手。为扎实有效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尽快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学院党委按照“精准扶贫、不落一人”的总要求,多措并举开展结对帮扶助推精准扶贫。

5月30日,学院第一批结对帮扶干部共21人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光的带领下,赴扶贫村杨树底下村开展结对帮扶入户和六一节慰问活动。

实地参观,深入交流。学院结对帮扶干部一大早坐车近5小时赶往扶贫村,顾不上休息即参观新建村部及美丽乡村建设情况。之后又迅速召开结对帮扶工作座谈会,与选将营乡和杨树底下村领导交流如何进一步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学院驻村工作组总结了学院精准扶贫工作和产业扶贫规划及进展情况,解读了扶贫新政策,并详细说明了结对帮扶入户走访工作有关事项。陈光对选将营乡和杨树底下村大力支持和充分肯定学院扶贫工作表示感谢,鼓励学院驻村工作组再接再厉,并表示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和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打赢脱贫攻坚战。

结对入户,暖心慰问。为深入落实帮扶责任人结对帮扶政策,学院结对帮扶干部带着慰问品和慰问金,深入各自结对帮扶对象家中,向贫困户宣讲党的扶贫政策,全面了解贫困户的家庭基本情况、致贫原因等信息,并深入田间地头查看庄稼生长情况。学院干部温情暖心拉家常、真情耐心问困难、热情同心谋发展深深感动了帮扶对象,帮扶对象纷纷表示感谢党的扶贫好政策,扶贫路上有亲情,让他们进一步增强了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医疗讲座,爱心助力。针对村内留守妇女较多的情况,一起走访慰问的学院医务所李月梅医师对妇女们进行了医疗卫生保健知识讲座,对常见的妇科疾病的预防和治疗做了重点解释,并面对面耐心细致地问诊患病人员,提出治疗意见和建议。

放飞希望,绽放微笑。扶贫先扶志,教育要先行。学院深入落实教育扶贫政策,以实际行动扎实推进扶贫村教育帮扶工作。在延续为扶贫村学生开展暑期夏令营、北京游学及颁发帮扶奖学金等教育帮扶项目的基础上,学院又在扶贫村开展“关爱希望,心手相连”庆“六一”活动,为学习成绩优秀的同学颁发奖学金并赠送节日礼物。陈光语重心长地勉励同学们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克服困难、自强自立,用真才实学回报家乡、回报社会。本次活动,学院师生还为扶贫村孩子们募捐图书、文具和衣物共计502件,现场发放奖学金4700元。看到孩子们稚嫩的脸上绽放着笑容,学院结对帮扶干部内心也充满了欣慰,并衷心祝愿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拥有美好的明天!

使命,在奋进中彰显力量。号角,在攻坚时更加嘹亮。当前,脱贫攻坚进入决胜阶段,剩下的都是“硬骨头”。唯有以“群众不脱贫、干部不脱钩”的坚强定力,在扎实推进“精准扶贫”中发扬钉钉子精神,彰显责任与担当,才能摘掉“贫困帽”,穿起“致富衣”,走好脱贫攻坚“赶考路”。

召开扶贫工作座谈会

帮扶责任人入户慰问帮扶对象

陈光书记与帮扶对象唠家常

陈光书记深入田间地头查看农作物冰冻灾害

学院医务室李月梅医师为留守妇女讲授保健知识

为成绩优秀的学生颁发奖学金

向杨树底下村的少年儿童赠送“六一”节礼物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