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工作 > 正文

中国地震局京区第七届职工运动会在我校隆重召开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5-27 】

中国地震局京区第七届职工运动会在我校隆重召开

525日,学校南校区彩旗招展,条幅生辉,大巴车整齐列队,各代表队英姿飒爽,满校园飘荡着优美嘹亮的歌曲,一派喜庆盛大的节日氛围!

为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广泛开展,展示地震人精神风貌,主题为“展示风采、凝心聚力、共促发展,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中国地震局京区第七届职工运动会在这里隆重开幕。应急管理部副部长、中国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国光出席并宣布运动会开幕。中国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闵宜仁,应急管理部机关党委群团部部长任俊杰和局机关各司室负责同志、各代表队单位负责同志以及老领导代表出席。中国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阴朝民主持开幕式。

参加此次运动会的有局机关、京区直属单位以及北京局、天津局、河北局、一测中心共15支代表队。早晨8:30,郑国光宣布运动会开幕。学校国旗护卫队、大学生管乐团、红旗方队、裁判员代表队以及参赛的15支代表队,身着漂亮的服装、喊着雄壮的口号、踏着整齐的步伐、带着不凡的气质依次从主席台前豪迈走过,接受检阅,令人激动,让人振奋!在庄严的升旗仪式后,参赛的15支代表队一起进行了第九套广播体操汇演。各代表队精神饱满向上、节奏整齐精准、动作舒展优美,体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训练素养。

此次运动会共设31个比赛项目,其中田径项目22个,趣味性项目9个,参赛运动员1168人次。经过一天紧张激烈的比赛,我校团体总分以347分的成绩名列第一,这已经是我校连续七届蝉联冠军。此次运动会其他进入前六名的队伍依次是台网中心、地壳所、预测所、地球所和局机关。

此次运动会凝聚了奋斗精神,锻造了坚强意志,促进了团队协作,展示了新时代“地震人”精神风貌,激励广大干部职工以更强健的体魄、更顽强的品格、更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防震减灾事业,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