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工作 > 正文

发扬民主 凝心聚力 为建设高水平防灾特色大学而努力奋斗——学校隆重召开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八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1-02 】

1030日至31日,学校隆重召开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八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学校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八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近200人参加会议。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学校行政工作报告、学校工会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教职工代表大会执行报告以及提案征集办理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第八届工会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通过了《防灾科技学院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八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决议》。

学校党委书记姚运生做了闭幕讲话。他在总结此次会议成果的基础上,对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四点要求:第一,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校上下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要以落实中央巡视中国地震局党组反馈意见为契机,全面从严治党,建立健全改进作风长效机制,从严从实抓落实。第二,要直面挑战抢抓机遇,精心谋划学校发展。要践行“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救灾新理念,适应“全灾种、大应急”应急管理体制和新时代防灾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总体要求,加强顶层设计,精心编制好校院两级“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要深化内部治理结构改革,深入推进依法依规治校,不断完善现代大学制度。第三,深入推进重点工作,提升质量发展内涵。要聚焦此次会议提出的8个方面的重点任务对标对标,抓住重点和核心目标,落实落细工作任务。第四,传达落实会议精神,凝聚事业发展合力。要广泛学习宣传、深入领会贯彻此次会议精神,把全体教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决策部署上来;要进一步加强工会自身建设,进一步畅通与师生员工的沟通渠道,凝聚共识,鼓舞干劲,团结带领全体师生为建设高水平防灾特色大学而奋斗。

主持学校行政工作副校长任云生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做了题为《坚定信心 深化改革 奋力推进高水平防灾特色大学建设》的行政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上次“双代会”以来学校的主要工作成绩和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分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新矛盾,对学校下一步工作做了全面部署。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措施具体,是一个求真务实、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学校此次“双代会”是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闭幕,我国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踏上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学校编制“十四五”规划、谋划长远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必将对学校改革发展、提质升级产生十分深远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