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工作 > 正文

学校成功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草原之声音乐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4-28 】


    4 27日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草原之声音乐会”在学校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办,400多名师生观看了音乐会。

来自内蒙古的艺术家们用蒙古族特有的"长调"马头琴""呼麦"等具有古代文物价值的音乐遗产,为师生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晚会。

艺术家们深情演绎了《牧民歌唱共产党》、《赞歌》、《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表达草原人民对党的无限热爱;《天边》、《美丽的草原我的家》、《往日时光》、《敖包相会》、《万马奔腾》等多首脍炙人口、经久传唱的草原歌曲和蒙古族特色乐器演奏令全场观众叹为观止;极具游牧民族文化特征的蒙古族长调旋律高亢悠远、意境开阔、气息绵长,观众仿佛置身于内蒙古大草原,赞叹歌手唱功高超,歌曲悠扬美妙。蒙古族特色唱法呼麦,引得现场数百名观众屏气凝神地聆听。

近两个小时的音乐会在观众持续的掌声中落下帷幕,不少师生主动到台前与演员交谈,对中华少数民族文化赞不绝口。此次活动激发了师生爱国爱党热情、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