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工作 > 正文

知名医学专家团队走进应急管理大学(筹)开展义诊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0-25 】

 

 

   

由于疫情原因,教职工普遍反映进京看病难、专家号挂不上等问题,加之系列检查繁琐复杂,费尽周折和辛苦。为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深入实施“教职工健康幸福提升工程”,在应急管理大学(筹)党委工作部领导的支持和指导下,两校工会经前期多方联络,邀请到国内知名医学专家团队走进校园开展义诊活动,以解决教职工疫情防控下看病难的实际困难。

1021日下午,来自北京安贞医院、北京世纪坛医院、航空总医院的5位专家风尘仆仆来到学校,有的刚从手术台上下来,有的一上午出诊刚结束,有的连续工作已30多个小时没有回家……几位专家陆续到校后简单吃口饭,便来到校医院开始义诊,一对一为教职工耐心释疑病疾、现场诊治,并给出下一步治疗的具体建议。

为保证活动顺利开展,校医院精心准备场地设施以及医护人员具体工作内容的分配等。教职工很早就来到校医院排队,有序就诊,大家对专家高尚的医德和精湛的医术赞叹不已,有位老教授说“学校为教职工办了件大实事大好事,真心感谢学校!”配合专家诊治的校医院医护人员说“专家们非常敬业,水平确实高,不愧是业内知名医生。”很多老师感慨“一桩桩为民解忧的实事,让我们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新变化”“专家们太辛苦了,整整一个下午几乎喝不上几口水,接诊量是平日的两倍甚至还多”“教职工在家门口便能享受到高水平的医疗服务和健康咨询,实事办的如此贴心,我们感到很幸福”。参加义诊的专家们对学校也有了更多的了解和关注,其中一位专家在朋友圈中表达“感觉被需要,活动有意义”。

通过引导教职工身心健康管理、组织丰富多彩文体活动等方式,带领教职工关注自身健康,树立健康生活理念,构建和谐平安校园,力争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健康快乐的教职工队伍,为实现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发展目标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