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工作 > 正文

学校召开家属区居民代表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9-01 】

近日,主持党委工作副书记石峰主持召开家属区居民代表会议,通报家属区管理机制改革、维修改造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等情况。党委办公室、安全工作部、后勤管理处负责人,家属区居民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总会计师梁瑞莲主持。

石峰首先对家属区居民代表参加会议表示欢迎,对家属区居民一直以来对学校各项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进而梳理分析了目前家属区工作存在的问题,指出通过建立家属区工作组、成立社区工作站、成立业主委员会、大物业服务整合等四项机制建设,能够加强学校对家属区工作的领导,理顺家属区内外关系,规范社区管理,提升服务质量,力争达到“上下顺、内部强、对外通”的工作效果。会议强调,在家属区管理机制改革过程中,要保证“三加强”,即加强领导、加强自治、加强社会化,维持“三不变”,即水暖电网现状不变、维修改造责任不变、物业安保渠道不变。

会议通报了家属区管网道路改造、2号楼改造、电梯安装、地方政府老旧小区改造等维修改造项目的工作情况,会议指出,面对存在的各种困难,学校党委行政决心从不动摇,工作组工作从不放弃。希望家属区住户对改造项目给予支持配合,加强沟通、互相理解,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关于家属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指出,在疫情多发频发、高校防控特殊复杂、两校筹建互通、南北校区分隔和教学区家属区混杂等多重背景、特殊校情下,学生返校十分艰难,学校外防输入压力始终巨大。临近学生返校和新生开学,学校将进一步做好返校资格审核、严格封闭管理、规范出行管理、加强个人防护、完善服务保障等工作,不放过校园每一处防疫死角。聚焦校园封闭管理与家属区社会化运行的矛盾,会议指出,家属区不能比照社会小区开放运行,要随学校教学区纳入国家规定的“重点机构和场所”一体化管理,执行学校疫情防控管理要求,严格门禁管理、租户管理、访客管理,希望家属区居民在认识上和行动上配合各项管理措施,共同守住学校和家属区的双重疫情安全防线。

会上,相关部门负责人解读了学生在校期间家属区疫情防控管理规定、家属区汽车通行门禁管理规定,通报了家属区维修改造和电梯安装项目工作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