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以奋斗起航 书写巾帼华章”主题系列活动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3-01 】

各分工会: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值此“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学校工会决定开展“以奋斗起航,书写巾帼华章”为主题的“三八”节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以奋斗起航,书写巾帼华章

    二、主要内容

(一)加强政治引领

组织动员学校女教职工积极参加“寻足迹、听党话、跟党走”庆祝建党百年职工主题教育活动,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在贯彻学校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巾帼风采、书写巾帼华章。

(二)强化维权职能

开展以“情系女职工,法在你身边”为主题的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活动。一是学校女职工委员会为女职工量身打造女性生育权、家庭中的夫妻财产等内容的网络普法课程(详情见附件1)。

(三)提供心理关爱

校工会女职工委员会联合北京市职工服务中心,举办“温情三月,呵护心灵”女职工线上心理关爱服务周活动。活动由四个板块构成,包括:“自我认知,关爱备至——女职工线上心理体检”“魅力女性,内外兼修——女职工幸福课堂”“心灵直播间,美好天天见——女职工专题直播课”“心语心愿心呵护——女职工心理咨询热线服务”。自38日起,通过“首都职工心理发展”微信公众号提供线上服务(详情见附件2)。

(四)提升艺术修养

组织女教工走进国家大剧院,活动主题:“缤纷玫瑰”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专场音乐会。地点:国家大剧院音乐厅;时间 38日(周一)19:30分。

(五)创新工作方式

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创新工作方式,依托互联网开展“书香防灾”阅读诵读活动,开设女职工喜闻乐见的家庭关系、身心保健、社交礼仪、手工制作等活动,让女教职工过一个丰富而有意义的节日。

    三、工作要求

各分工会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 “三八”纪念活动。积极整合资源力量,发挥“互联网+”模式的优势,安全高效便捷地开展工作。

附件:女职工权益维护普法宣传视频课程

“温情三月,呵护心灵”女职工线上心理关爱服务周活动具体安排

 防灾科技学院女职工委员会

                                 202131

[1] [2] [3] 下一页